南财新闻网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3月31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周亚芳主持。

会上,周亚芳书记分析了学院当前的统一战线现状,并从《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主要内涵和如何扎实落实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认为,《条例》明确了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明确了统战工作的范围和内容,提出了要守正创新,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掌握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

与会人员纷纷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之一,在中国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国内外形势发生新变化的今天,统一战线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可以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最后,周亚芳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统战意识,进一步加强党对学院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党在统战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高学院统战工作的水平。二是要结合《南京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抓好落实,要积极发挥党外人士的参政议政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制度,落实民族和宗教政策;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对照《条例》规定的各项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学院统战工作中存在困难和差距。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