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百舸党支部开展新闻传播业务培训暨支部第一堂党课

百舸党支部开展新闻传播业务培训暨支部第一堂党课

9月11日下午,百舸学生党支部在仙林校区德正楼507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线下第一次集体会议,并进行第一次党支部新闻传播业务培训,完成支部第一堂党课理论学习。会议由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晓东出席指导,百舸党支部书记、新闻学院青年教师段永杰主持。

高晓东书记代表新闻学院党总支向百舸学生党支部谈心谈话。高晓东书记强调,百舸学生党支部是党建工作与团建工作相融合的产物,党支部真正建在学校团属学生组织(社团)上,创新了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党团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新举措,也体现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新闻学院党总支一方面在支部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与校团委合作加强指导,强化对党支部成员和新媒体中心全体学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培养,在工作中贯彻党管媒体的原则,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在青年新媒体宣传的全过程。另一方面,作为全省10100党建创新项目,更需要支部成员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新闻业务水平与能力。新闻学院将通过讲座、培训等多种形式在作品制作、平台运营、社团活动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推进百舸学生党支部工作在思想认识与理论水平、业务能力与作品质量的双线同向提升。高晓东书记表示,新闻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深化与校团委的合作,有效整合资源,通过强化学生骨干队伍政治建设,促进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将党的理论在潜移默化中浸润广大青年学子,实现对更大范围团员青年的培养,达到“1+1>2”的实践效果。

随后,段永杰书记就“新媒体时代新闻写作的‘变’与‘不变’”主题向党支部成员们详细讲解消息、通讯、新闻评论、深度报道等常见新闻文体的特征及写作技巧。

讲座培训结束后,百舸学生党支部对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党课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段永杰书记号召百舸学生党支部成员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坚定理想信念与方向,做新时代的好青年。理论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学习所得所感。

本次党课和讲座学习,让百舸学生党支部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百舸党支部的地位与发展意义,为党支部今后发展奠定基础。从业务层面,也对新闻写作有了更深层次认识,有助于党支部成员在思想上、实践中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

(新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