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各单位组织开展“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校工会、图书馆、校教职工诗词协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忆往昔光辉岁月 献礼建党99周年

法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行政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艺术设计学院党日活动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各部门各学院组织开展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校教职工诗词协会于“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向全体会员开展诗词征集活动,以诗词的形式“抒爱国情,写爱党诗”庆祝党的生日,祝福党99岁华诞。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我校教职工原创诗作十余篇,经过整理,已于6月30日在南京财经大学教职工诗词协会的微信公众号“南财诗苑”上以推文形式发布。

7月1日下午,由校工会、图书馆联合主办,校教职工诗词协会承办的“迎七一•颂党恩”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诗词朗诵会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音乐欣赏厅举行。校工会、图书馆四个支部全体党员,党外人士代表、诗词协会代表共40余人在图书馆音乐厅共聚一堂,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诗词,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词让全体党员灵魂上再次受到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广大党员教职工的信仰,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党员同志们以热情饱满的诗词诵读、红歌咏唱的形式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校教工诗词协会的会员们热情洋溢地朗诵了他们原创的诗作。最后,活动在现场全体党员群情激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中圆满落幕。

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忆往昔光辉岁月,献礼建党99周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礼赞党的生日。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发展历史视频。邀请了三位党员同学重述家乡的红色故事,让红色血脉在青年中相传。党员龙歆娴介绍了在福建龙岩召开的党的重要会议——古田会议。党员李欣婷讲述了在江苏徐州爆发的党的经典战役——淮海战役。党员邓诗与展现了重庆不朽的革命精神——红岩精神。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徐永宁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前立下庄重承诺,始终不忘党员身份,始终扛起共产党员的这面旗帜,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行政人员在仙林校区德正楼404会议室重温入党誓词。为献礼“七一”,学院党建工作进行“清单”化管理,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等内容,确保党建工作做扎实,作出成效。坚持疫情情况下的支部生活“云端化”,结合学校聚焦2020年“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的工作,打造“党建品牌”,创造性开展党员组织活动。坚持疫情情况下的支部活动“创新化”,学院开展“德正论坛”“财经法论坛”等20余场党建“云讲座”,举办了“抗疫开学第一课”“南财新锐社工圆桌会”等系列论坛。吸纳学院全体党员加入“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与纪委党总支的党建“共建”活动,在学院内开展了政策宣讲、卫生知识、疫情联防联控等活动。使党员们在师生归校的过程中,真正下沉到一线,服务学生、融入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在仙林校区美术馆一楼会议室开展了“七个一,迎七一”专题党日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庄严宣誓中,重温入党时的誓言;重读一次《中国共产党章程》,校艺术中心主任段伟伟重读了一次党章,全体党员再次明确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明白了党员需要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同唱一首爱党歌曲,在高亢激昂的奏曲下,学院党员放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为党的生日送上祝福;同诵一首颂党诗篇,学院党委书记刘浩与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张昕欣一起深情朗诵刘浩书记原创诗歌《党旗颂》;同上一次专题党课,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马健,为学院党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他说,基层党员要恪尽职守,关爱学生,牢固树立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刘浩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丹、校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王钱美分别宣读了学校党建文件,与会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抗疫的演讲视频并展开了学习交流;开展一句话承诺,学院党员在党旗前就工作、理论学习以及党性修养等方面作出庄严承诺。

应用数学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提升党性、争做先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毕业生、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诗词等系列活动。青年教师党员参加毕业生返校离校志愿活动,帮助毕业生办理返校离校手续,到宿管站帮助搬运行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全体党员上党课,激发党员做到以党史为鉴,明辨是非、知己不足、脚踏实地、勤学奋进。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牢记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朗诵了红色经典诗歌《党旗颂》。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坚守初心,乘风破浪”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希望毕业生走进社会依旧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工商管理学院在B站推出了“七一”专题线上信仰公开课——当我们谈论理想时,我们在说什么?当我谈论理想,我在说“初心”。旅游1601班的陈德静同学通过分享自己“1095天”的考研历程告诉大家,理想是在前进途中所坚守的信念和初心。当我谈论理想,我在说“磨砺”。即将携笔从戎的刘俞均同学告诉大家,追逐理想如登山,只有经受磨砺,才能登上顶峰,看到壮阔的景象。当我谈论理想,我在说“奋斗”。万岁岁同学大学四年期间担任团支部书记一职,她告诉大家,理想离不开奋斗,只有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才能完成与青春的约定。当我谈论理想,我在说“坚守”。一年发表多篇重奖期刊论文的“学霸教师”欧阳哲通过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选择、从教历程告诉大家,理想要忠于内心,用心坚守,用勤浇灌,越过最险峻的山峰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最后,学院教师代表们为毕业生献上诗朗诵《青春万岁》,送别“最特殊”年份的毕业学子们,愿他们高举理想的火炬不止奋斗,用青春的力量把空白的时间变成丰满的历史。

7月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仙林校区德业楼211会议室举行政治生日会暨庆“七一”专题党课,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活动,活动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蒋晔主持。政治生日会上,七月份入党的教师韩忠愿、张明深情回顾了入党心路历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蒋晔、电子商务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曹杰为他们送上了“政治生日卡”。院党委书记周亚芳给全体教工党员上了“初心传承情怀,匠心守护信仰”主题党课。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来的艰难历程和建校64年财大人的奋斗历史,并号召学院广大师生党员聚焦学校三大重点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做到“五个带头”,以优良教风带促学风,结合学科专业特色积极担当作为,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创先争优,勇当先锋。最后,韩忠愿、张明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院党委副书记袁军以“不忘初心,在新的征程上建功立业”为题,给本科生党支部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他希望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担起青年之责,在新的征程上建功立业。

机关党委科研党支部和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盟签约仪式暨庆“七一”集体政治生日会在仙林校区德业楼407会议室举办。活动伊始,两位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党员基本情况、此次结对共建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在全体党员见证下,机关党委科研党支部和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签署了党建工作联盟共建协议,科研处处长李杏和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建国为“党建共建合作单位”揭牌。两个支部精心开展了庆“七一”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集体政治理论学习,集体观看学习校党委书记张利民讲党课,发放党员集体“政治生日”贺卡、共庆党的生日、齐唱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老中青三代畅谈初心、党员亮“政治生日承诺”、重温入党誓词等六项流程有序展开。

(各部门 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