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会计学院开展“‘云’访红色景点,传承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云’访红色景点,传承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云”访红色景点

为加强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5月27日下午,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云’访红色景点,传承爱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采用线上打卡“云”游等方式发掘家乡红色资源并作分享。从溧阳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到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从中共扬州特支旧址到革命老区泰州,从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到抗大八分校、瞿秋白纪念馆、沙家浜革命教育区,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结合自己的游览经历,用生动的描述和多彩的图片为大家带来身边的红色故事,分享每一个红色景点背后的光辉岁月和伟大的革命精神。在打卡中共扬州特支旧址红色景点时,支部学生积极分子王家涛特地携带一枚母亲的旧党徽前去参观拍照,并分享了这张很有意义的照片,同时也表达了自己作为新一代青年人传承老一辈爱国精神、建设祖国的坚定决心。支部学生党员吴一凡也谈到,“在本次‘云’访红色景点活动中,许许多多的红色景点呈现在我的面前。忆往昔峥嵘岁月,这一个个红色景点,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在一段段为民族生存、为人民解放、为国家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长河中留下的一个个印记。如今,我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就是为了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铭记于心

本次活动借助互联网平台,通过“云”访红色景点的方式,有机地将不同时期、不同地点、不同内容的历史人物和事件联系起来,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于爱国精神的认识,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传承爱国精神,坚定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