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在线教学交流与研讨主题党日活动

李慧希老师分享自己所授课程情况

席飞老师介绍自己所使用的教学平台情况

4月2日,为了更好地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提高线上教学效果,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疫情下‘停课不停学’之在线教学交流与研讨”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郭承波、副院长许蚌、杨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院长丁蕾应邀列席,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道静主持。

在活动中,杨俊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线上课程的开课情况。他表示,在“停课不停学”期间,老师们主动承担起线上教学任务,积极投入到线上授课的准备和实施中,成为学院在线课程首先“吃螃蟹”的人,付出了巨大努力。目前学院已经开课的线上课程有33门,已完成的6周线上教学活动运行平稳和良好。杨俊副院长在发言中还从教学角度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们借此机会能为学院优质在线课程的申报和建设做些基础性的准备工作。二是希望老师们在教学中能有所突破,比如翻转课堂等,变教师主动为学生主动。

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从线上教学软件、教学效果等方面向各位老师反馈了听课情况,并对所听课程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老师们能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并认真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任务。

环境设计系教师李慧希、席飞,动画设计系主任田瀚,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岳岩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将各自选用的学习平台以及虚拟课堂直播软件的使用方法以及使用情况,以屏幕分享的方式进行直观的讲解和演示。与会的其他老师也畅谈了自己在线上教学实践中的感悟。他们表示,线上教学中师生互动活跃,“学生互动中会问很多问题,有些问题有时会把我问住,为了精准回答学生们所提出的问题,我会在课后查阅资料,然后再回答学生提问,这些能够促使我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这是线下教学所没有的,”席飞老师介绍说。

丁蕾院长在聆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表示,近2小时的交流让她感慨良多,感谢老师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圆满完成教学任务所付出的努力,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这样的经验分享能够为学院第二阶段线上课程开展提供有效的帮助,也为后续优质线上课程培育和申报奠定了良好基础。

郭承波书记作活动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开放性党课体现了三个“好”。一是创意好,支部书记和委员通过调研及时策划了这次活动,促进了学院教学活动的开展。二是形式好,虽然在线课程已经开展一段时间,但如此大规模的教学交流是抗疫以来的第一次,这次活动非常成功。三是内容好,老师们交流热烈,各位老师从自己实际运用出发分享了在线教学的经验与得失,各位院领导也反馈了学校的指导意见以及督导听课情况,多方位展现了线上教学的新面貌,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展示出了学院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高素质、勇于探索、团结和自觉奉献的精神,相信在新时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教学等各项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