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句容市财政局领导赴财政与税务学院开展党建共建交流

句容市财政局办公室主任孙华强一行赴财政与税务学院开展党建共建交流

11月21日下午,作为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与句容财政局党建联盟共建的“校地人才互助培养计划”活动之一,江苏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专家、镇江财政学会秘书长、句容市财政局办公室主任孙华强,综合科科长高鹏程,党委党务干事朱雯等一行在我校仙林校区德经楼408会议室开展党建共建交流。财税学院党委书记陈苏、院长朱军、党委副书记李慕原、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交流会。双方围绕支部建设、党员培养、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实践教学体系的进一步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交流会上,孙华强主任作了题为“政府会计制度中平行记账原理实务解析”的讲座。讲座中,孙华强主任全面阐述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背景、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要点等;对“平行记账”的原理、判断标准、实务中不用进行“平行记账”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不满足“平行记账”的条件也需进行“平行记账”的情形进行了系统说明。高鹏程科长也为在场师生作了关于绩效核算方面的讲座。

财税学院党委与句容市财政局建立党建共建联盟单位,双方致力于以区域党建统筹为目标,打造资源共享的共建新模式,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组织共建、人才共育、服务共促、活动共办等方式加强联动,展开在学术共建与业务共建等方面的共同合作、互促发展,探索校地合作特有的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深入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财政与税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