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观看纪录片《孤岛32年》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观看纪录片

11月11日,为了缅怀守岛英雄王继才,学习他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仙林校区德济楼508会议室观看了纪录片《孤岛32年》。

纪录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员王继才及其妻子王仕华32年来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守护开山岛的事迹。

一朝上岛,一生卫国。王继才的一生,是以孤岛为家,与海水为邻,和孤独做伴的一生,他和妻子把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王继才生前曾说:“我要永远守在开山岛,守到守不动为止。”家是岛,岛是国,守岛就是保家卫国,他几十年如一日,一直坚守在条件艰苦的小孤岛上,为了心中的那份信念,即那份崇高理想,他默默无闻的忠诚于革命事业,奉献了自己的全部精力。

2018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过程中突发疾病去世,生命定格在58岁。“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却仍然活着。”英雄已逝,他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190多面被风雨撕破的国旗、20多台听坏的收音机、10多盏用坏的煤油灯、40多本海防日志,记录着王继才爱国奉献的赤子情怀。他的感人故事,催人泪下,引人奋进,像一座灯塔指引我们青年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鼓励我们争做改革先锋,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守岛三十二年人,炽热情怀立红尘。无怨苦累王继才,赤心报国存忠魂。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言,在往后的日子里,要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坚定信念、忠诚品质和担当精神,自觉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以一个平凡的身份做不平凡的事。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