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冯建军教授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党委宣传部供图

1129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会,特邀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建军教授解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党委副书记温潘亚,纪委书记李茜,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为付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各基层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全体学工秘书、辅导员参加会议。张利民书记主持会议。

冯建军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报告。他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召开的四次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并指出2018910日至11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特别重要的大会,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随后,他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以“六个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和全面阐释。

张利民书记作会议小结。他指出,冯建军教授的报告语言生动、风格朴实、切合实际,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讲得很深、很实,听下来很受启发、很有收获,让我们对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我们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利民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全面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提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对教育战线是一个巨大鼓舞和鞭策。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二是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步伐;三是要做好宣传培训工作,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张利民书记强调,会后,全校各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要统筹用好学校各类媒体、阵地,开展生动多样的学习宣传,帮助广大干部师生准确领会把握核心要义;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培训,确保全校上下把大会精神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要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优势,深入开展研讨活动,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