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28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在宁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会议讲话中提出的2019年统战工作的“九个聚焦”“九个更加注重”。

张利民书记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我校统战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在这次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我校作为高校代表作典型发言,是对我校统战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鞭策和激励。但是,对比兄弟高校,我们仍然在多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

张利民书记就学校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战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最大限度地把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二是要把握时代方位,高水平谋划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以迎接全省统战工作督查为契机,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着力推进我校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努力提高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水平,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把握方式方法,更大力度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主阵地”作用,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正确把握积极支持与规范发展的关系,既注重数量,更注重质量,促进党派建设健康发展。改进党外人士选拔培养,真正把德才兼备、群众公认的党外人士推出来、用起来。鼓励党外人士发挥优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中心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创新实践载体,打造校地共建、校企合作品牌,扩大统战工作辐射影响。

(党校办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