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

我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

4月18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石奇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丹主持。

会上,石奇部长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作了说明,并就当前意识形态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

温潘亚副书记讲话。温潘亚副书记指出,必须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他解读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需要解决好的“三个问题”:提高思想认识,解决“不想抓”的问题;压实政治责任,解决“不敢抓”的问题;增强本领能力,解决“不会抓”的问题。对于如何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温潘亚副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二是牢记身份,不忘初心,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三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注重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同平时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于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之中。温潘亚副书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应认真落实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温潘亚副书记还对我校当前的宗教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要求。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