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喜迎党代会】师生心语(七)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标志着学校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期。本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我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必将在学校发展历程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此之际,我校师生纷纷感言,为学校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倍感自豪,为学校未来发展寄予无限期盼和祝愿。现在,就让我们一同来聆听他们的心声吧。

校图书馆馆长:黄建年

财大赋——预祝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赞我财大,钟灵毓秀,溢彩流光。小桥流水出江南美景,宝珠明镜示圣贤睿智。利民为本征程启,为群作基党心系。热情付出众人钦,甘于平淡江湖傲。一元复始万象新,领导集体史册昭。

思我财大,四校同心,几代戮力。常沐先贤恩德,多赞今人善举。尽多温文尔雅之杰、学富五车之士,是以文思如彩,教学科研频出新;诲人无倦,默默奉献自成蹊。一级学科培育英才不断,博后基地孕育成果有时。彩云飘飘庆六秩,流水悠悠贺今朝。

想我财大,果然是藏龙卧虎吉地、高山流水园林。恰逢承先启后、建功立业时,是以众星捧月,仁人爱校;领导应机,部门有法。外引内联,国际合作遍地开花;开源节流,运营管理精益求精。文人下笔,随心出锦绣;墨客挥毫,纵意写春秋。言辞不绝蓝图绘,诗词潮涌未来描。

今日盛会群贤毕至,来年财大定铸辉煌。至诚祝愿祥瑞时现、茜木常春。博士点申报如愿以偿,双一流建设精彩纷呈。继往开来,百业正待举;博古通今,见贤应思齐。兰桂茂盛人人欣,桃李芬芳处处迎。一心向前莫踌躇,实事求是自英豪。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南财委员会副主委王庚: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是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盟友。九三学社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历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道路,发扬优良传统,与学校党委风雨同舟,与全校师生员工紧密团结,爱岗敬业,发挥党派作用,积极投身于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我们为学校所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自豪!我们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南京财经大学一定能按照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内涵式发展,开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新征程。

财政与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也将迎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隆重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对于全校深化改革,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具有战略意义。党代会的召开必将为高水平大学的实现做出顶层设计。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做好学生培养与服务工作,抓好学生党支部工作,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用一丝不苟、严谨求实的态度,不断进取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张庆民:五年来,学校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征程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党员,切身体会到党建党务工作的新作为、新气象,目睹了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科研申请立项逐年增加。通过评选教育教学名师引导教师投身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利用学术奖励措施激励青年教师投身学术科研,实施“三大计划”和高端人才培育与引进办法加大高层次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形成了人才强校的良好氛围。展望未来,期望学校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聚心聚力谋发展,打造南财核心竞争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学生会主席刘晓民: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对于我们青年来说,把握时代契机,顺应历史潮流,努力学习,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是对党、对学校的最好交代。作为学生组织的负责人,我们更应发挥好思潮导向作用,开展文化活动,努力为同学们树立模范。在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我们会密切关注学校发展,将党代会的精神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南财学子,激励南财学子与学校同进步,与时代共发展。

校研究生会主席段牡钰:时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必将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激励南财学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研究生干部,我要以自身为表率,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崇高的政治理想和事业追求。研究生会将始终以“服务为本、奉献为先”的精神切实做好学生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实实在在地为研究生群体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