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喜迎党代会】师生心语(五)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标志着学校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期。本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我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必将在学校发展历程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此之际,我校师生纷纷感言,为学校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倍感自豪,为学校未来发展寄予无限期盼和祝愿。现在,就让我们一同来聆听他们的心声吧。

校团委书记张励行:喜迎党代会,高举旗帜跟党走。在生机勃勃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全校团员青年欢欣鼓舞,热烈期盼大会圆满成功,立志用青春热情、青春奋斗跟随党的脚步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共青团江苏省委的指导下,我校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切实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团员青年,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牢牢把握政治性,开展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主题教育活动,深化青马工程双导师体系和百千万工程,打造青年榜样百人计划,构建第二课堂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奋力凸显先进性,第二课堂成绩单落地落实,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实践体系回应需求,校园文化特色彰显,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紧紧抓住群众性,建设充满活力的基层团支部、充满朝气的团学组织、制度化的团干部培训体系。我校“创青春”赛事曾获国赛金奖,“挑战杯”赛事每年均获国赛奖项,社会实践团队每年均获多项国家级立项和表彰,1个团支部曾获国家级活力团支部称号,“四进四信”项目曾获评全国优秀项目,青年之声工作获国家级试点、连续2年入选江苏省“10100创新创优工程,百舸新媒体工作室获评省级新媒体示范工作室。

党旗所指即团旗所向。沐浴着祖国新时代的阳光,乘着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奋斗蓝图中,全校共青团有决心、有信心展现新作为,全校团员青年有激情、有能力承担新使命。面向未来,我校共青团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锻造团干部、统领共青团工作,做思想先进、理想坚定的团;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旗帜鲜明地以增强团的政治性为核心,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学生身边、特色鲜明的团;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团,做奋发进取、朝气蓬勃的团。全体团干部忠诚于党、信念坚定,投身宏伟蓝图。全体团员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刻苦读书学习,承担历史使命,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校共青团将带领全体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在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财政与税务学院教师张秀莲:

非常高兴地迎来了南京财经大学第三次党代会,作为一个普通的教师,我此刻的心声就是,少说空话,多做实事,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个专业老师,我希望自己在专业上不断提升自己,在课堂上精益求精地开展好每一节的课堂教学,专业上引领学生更好的发展。在生活上能够更多地给学生以关心和爱护,让他们感受到老师的爱,感受到教育的温度。此外,要让学生感受到客观公平的成长环境。在激励好学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同时,也要为更多的学生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与机会。力争做到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客观评价,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充分发展,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成长成自己希望的样子。我想,如果能做到这几点,就是对一名老师极大的宽慰,也是老师的价值所在。

最后,衷心祝愿南京财经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圆满成功,也希望学校的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

校学生会主席刘晓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既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对于我们青年来说,把握时代契机,顺应历史潮流,努力学习,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是时代的使命。作为学生组织的负责人,我们更应发挥好导向作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开展文化活动,努力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引领主流价值观。在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我们会密切关注学校发展,将党代会的精神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南财大学子,激励广大学子与学校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