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教务党支部学习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教务党支部集中学习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4月16日下午,教务党支部在仙林校区行政楼505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教务处处长叶林祥作党代会精神宣讲,教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叶林祥处长从大会概况、大会报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指出第三次党代会是一次统一思想、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接着,他从五年来的工作回顾、发展目标和思路、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对大会内容作了系统梳理和重点解读。五年来,学校办学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入选“江苏省2017-2023年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并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立项了一批国家社科和自科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国际化办学水平也得到稳步提升。未来五年,学校将以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契机,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升级,进入全国省属财经大学第一方阵,为此,学校实施创新战略,着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科研体制机制、收入分配制度、国际合作交流机制等的改革;实施特色战略,彰显财经底色,发挥粮食特色;实施人才战略,坚持引培并举,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环境和氛围,确保优秀人才引得来、留得下、发展好;实施开放战略,拓展国际办学广度和深度,深化与政府、行业企业间的合作;实施民生战略,增进师生福祉,保证师生员工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他同时指出,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根本在人,党的建设和领导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具有关键作用。最后,他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等角度,就如何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提出了建议,并结合教务处具体工作,要求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奉献精神,把工作作为研究来做,在搞懂弄通的基础上对工作进行系统设计和规划,做好本职工作,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为学校事业发展,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