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我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系列征求意见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出席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出席座谈会

校纪委书记李茜出席座谈会

; ; ; ; ; ; ; ; ; ; ;副校长兼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为付出席座谈会; ; ; ; ; ;; ;校摄协供图

中共南京财经大学第三次党代会将于12月底召开,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集思广益,共谋发展,124日至6日,学校党委连续召开八场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分别听取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教代会代表、工会委员会委员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各学院书记、院长,学生党员代表等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张利民、党委副书记温潘亚、纪委书记李茜、副校长兼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为付出席并主持相关座谈会,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的起草,是在校党委直接领导下进行的。党委例会、书记专题会多次专题研究,确定框架思路,并组织秘书组反复讨论,努力使研究起草两委工作报告的过程成为进一步深化认识、形成共识的过程,成为进一步明确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思路、目标和措施的过程。两委工作报告初稿形成后,秘书组在校园网上发布通知,向全体校领导和全校各单位书面征求意见,并根据反馈的意见对报告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座谈会之前,秘书组将修改后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发送给各场次座谈会与会代表,供代表学习研读。

座谈会上,与会校领导分别就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向与会代表做了介绍,并就报告写作思路和重点内容做了详细说明。与会校领导表示,党代会的召开既是学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事关学校发展的一件大事,为了让两委工作报告能更好地体现全校干部师生的愿望,成为符合学校事业发展实际、指导今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希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科学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对前五年的工作总结到位,提出的未来发展目标振奋人心,发展举措切实可行。同时,大家就报告中所提到的有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财力建设、债务化解、红山学院改制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发表了看法,并结合本单位情况,就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报告内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与会校领导对与会代表的精彩发言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形成高质量的两委工作报告是召开党代会的重要环节,是前一阶段学校事业发展成果的集中体现和下一阶段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遵循和方向指引,是指导学校今后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的过程,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也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与会校领导认为,各位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不同层面对学校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把握住了关键点,很有建设性。希望秘书组同志会后认真汇总、梳理、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报告内容,使报告更加全面、科学、准确。

此次系列座谈会之后,两委工作报告将综合各方面意见建议,再次进行认真修改,并提交学校相关会议审议。党代会后,学校将制定党代会主要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方案,明确时限进度,将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人员。同时,将进一步强化督办落实,确保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真正落地落细。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