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 ; ; ; ; ;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 ; ;;

会议现场

; ; ; ; ; ; ; ; ; ; ; ; ;大会选举产生的常务委员会委员合影; ; ; ; ; ; ; ;党委宣传部供图

12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20会议室举行。中共江苏省委督导组组长、南京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陈国钧同志率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监督。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利民同志主持。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会议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张利民、温潘亚、时现、李茜、乔均、黄建元、邱伟芬、华仁海、李群、张为付、赵国栋、吕戎、石奇。会议选举张利民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书记,选举温潘亚同志为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副书记。选举结果将报上级批复。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

张利民书记代表新一届党委常委会,对全体代表、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省委督导组的全程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全会选举我为校党委书记,是同志们对我的信任,我决心同新一届党委全体同志一道,发扬优良传统,坚持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员工,决不辜负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的厚爱与期望!本届党委一定牢记党的宗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和事业中去,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中树立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的快速发展。

张利民书记对新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领导水平。只有旗帜鲜明讲政治,才能把我们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保障优势,确保高校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我们要坚持以身作则,不断锤炼党性修养。通过勤奋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全过程,围绕“四个服务”的根本要求,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力争做“讲政治的教育家、懂教育的政治家”。第二,真抓实干讲创新,勇于担当历史重任。本次党代会围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这一目标,在加强党的建设、优化建设布局、协同创新发展、完善治理结构、推进资源共享、增进师生福祉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面对国际国内高等教育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实现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学校党委必须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和创新思维,做优做强学校的特色优势,深度融入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省份建设,不断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拓展开放办学的空间。新一届党委要勇挑建设南财、发展南财、做强南财的历史重任,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共同把学校事业发展推向前进。第三、凝心聚力讲团结,建设和谐领导集体。新一届班子成员要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坦诚相见、光明磊落,多沟通,多理解,多支持,多协同。我作为班子的班长,将充分尊重班子成员意见,发挥每个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依靠班子集体、依靠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做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同时,我们还要加强方方面面的团结,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党委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搞建设的良好局面。第四、严于修身讲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中央和上级党委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刻在心上,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各位党委委员要率先垂范,带头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在廉洁自律这个重大问题上,警钟长鸣,守住底线,常怀公仆之心、不谋一己之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师生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和标杆。作为班长,我郑重承诺,将带头严格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请全体委员、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严格监督。

张利民书记最后强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不久前在北京胜利召开,改革再出发的序幕已经拉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真抓实干的拼劲、奋发有为的干劲,与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一道,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不懈奋斗,交出一份无愧于全体师生、无愧于党和政府、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精彩答卷!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