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决定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全体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现作出如下决定。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中国共产党南京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于20181226日至27日举行。这是学校深入实施“十三五”改革与发展规划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立了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大会批准了张利民同志代表学校第二届党委会所作的《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报告,批准了李茜同志代表学校第二届纪律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事关学校工作全局,事关学校事业长远发展,事关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

学习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学习原文,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研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1.深刻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推动转型发展,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创新实干,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2.深刻领会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创新实干,把南京财经大学的事业推向更高水平,是新一届党委的历史使命。未来五年,学校要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实现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型升级,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重点领域实现显著突破,整体办学水平进入全国省属财经大学第一方阵。

3.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思路。今后五年,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为基本动力,以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为主要路径,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重要使命,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坚强保证,科学实施“创新、特色、人才、开放、民生”五大战略,促进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4.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根本在人。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筑牢思想根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实干担当的鲜明导向。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三、认真做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学习宣传

学习宣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上,聚焦到整体办学水平进入全国省属财经大学第一方阵上,聚焦到科学实施“创新、特色、人才、开放、民生”五大战略上。

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集中开展宣讲活动。从现在起到明年初,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活动。学校层面组建讲师团,集中宣讲不少于10次。坚持领导带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至少宣讲1次。开展面向党外人士的宣讲工作,增进党外人士对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认知认同。要充分用好网络手段,做到全网跟进。要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联系广大师生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宣传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思想、新的举措,宣传全校师生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要积极开展网络宣传,用好“两微一端”等新技术新应用,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精心组织对外宣传,生动展示学校的良好形象。

四、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组织领导

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学校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本部门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工会、共青团等群众团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切忌形式主义。

着力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要面向不同受众开展宣传,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要善于运用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要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方式,不断增强宣传的实际效果。

各单位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报告学校党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将组成联合督导组进行督导。

中共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

 二零一九年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