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2018《南京财经大学报》考研•就业•留学大型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8《南京财经大学报》考研•就业•留学大型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优秀学子作经验分享

516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主办的《南京财经大学报》考研•就业•留学大型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仙林校区德经楼报告厅火热举行。考取武汉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张婉,考取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汪星星,考取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袁心怡,考取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财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朱慧,被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录用的邵帅,被英国爱丁堡大学国际商务专业录取的回想应邀作为嘉宾,与现场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成功经验。交流会由校报记者团团长胡梦元主持。

交流会上,六位嘉宾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的学习方法、备考历程、应试技巧及就业经历,并根据自身经验给出了合理建议。张婉同学以时间为线索,分学科介绍了学习经验及阶段性学习的重点,建议同学们在备考时注重真题的练习,做到稳扎稳打;汪星星同学从考研准备阶段的信息搜集出发,在参考书的选择以及备考计划的制定方面为同学们一一做了详细地分析,提醒同学们要增强构建知识框架的意识,系统地学习。袁心怡同学就雅思考试中的各类题型做了细致地讲解,她鼓励同学们在锻炼基本功和应试练习的过程中,有选择地背单词,注意单词的发音,将学英语变成一种乐趣;朱慧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数学取得高分的秘诀,她指出在数学的复习阶段要讲究一定的“题海战术”,刷题的同时不断总结归纳,希望同学们在花时间的同时也能保证高效率的学习质量。邵帅同学以乔布斯和奥巴马为例,结合自身的职业选择,激励同学们认清自己,去发现和追寻自身所爱,全面提高自己的实力;回想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大学故事以及留学准备中的点滴,希望同学们提高对GPA和语言成绩的重视程度。

在现场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向台上的嘉宾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困惑,嘉宾们一一为同学们作了详细且有针对性的解答。现场掌声如潮,气氛活跃。交流会为同学们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

据悉,此活动是校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在校内首创的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年,受到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和欢迎。

(校报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