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2017《南京财经大学报》考研•就业•留学大型经验交流会圆满举办

交流会现场

                                  优秀学子作经验分享                                              校报记者团供图

    517晚,我校仙林校区经济学科楼报告厅内热闹非凡,由校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主办的《南京财经大学报》考研·就业·留学大型经验交流会在此火热举办。考取北京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周棋,考取上海财经大学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张铖嫣,考取香港中文大学食品营养、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林宇鸿,被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录用的周筠晔,被腾讯公司录用的钟添娇应邀作为嘉宾,与现场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成功经验。交流会由校报记者团团长顾佳浩主持。

    交流会上,五位嘉宾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的学习方法、备考历程、应试技巧和求职经历,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中肯的建议。周棋从“胆大”“坚持”“运气”三个因素入手,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希望同学们在专业的学习上打好扎实的基础,坚持不懈;张铖嫣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建议同学们注重真题,辩证地看待跨专业考研的优势与劣势,鼓励备考学子适当调节情绪,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调整复习节奏;周筠晔通过自身的职业选择和求职经历为大家展示了毕马威和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的招聘流程,传授面试技巧,强调大学里保持高绩点、学好英语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认清自己,掌控时间,提高自己的硬实力与软实力;钟添娇以自身成功的案例阐述了“幸运是有技巧的”,分享了腾讯公司的笔试与面试经验,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以独特的方式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保持自信与诚信、提高自我认知能力和反应能力;林宇鸿从个人经历、留学常识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留学故事,鼓励大家努力培养兴趣、追求兴趣,在明确留学目标院校之后认真细致地准备留学申请材料。

    在现场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和客观需要向台上的嘉宾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困惑,嘉宾们一一为同学们作了详细且有针对性的解答。现场掌声不断,气氛活跃。交流会为同学们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们确立更加明确具体的方向与规划。

    据悉,此活动是校党委宣传部、校报记者团在校内首创的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年,受到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和欢迎。

(校报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