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电台 > 正文
〖江苏新闻广播〗南财大 60年校庆 “稀罕钱币”展上的钱币太值钱了

  

  江南造币厂(南京造币厂前身)所铸造的 16 枚精品钱币、1979 年— 1981 年的五大天王硬分币、自 1984 年以来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流通币大全套、1988 年的"币王" …… 今天是南京财经大学 60 周年校庆。在南财图书馆,首次向公众展示一批近现代"稀罕钱币"。  ;;; 本次钱币展中,有不少收藏精品。包括"新三花"样币,即1999 年 1 元、2002 年 5 角、1999 年 1 角,目前国内已知全套币不超过 10 套,在诚轩春拍的成交价逼近 15 万元人民币。

  展览中,最具特色的钱币之一是"江南省造无纪年七钱贰分",是南京所铸造的第一枚机制币。在钱币收藏界,称其为"老江南"或"江南老龙"。据悉,它是"江南省造"银元,于光绪二十三年 ( 1897 年 ) 开铸,因初铸银元没有干支纪年,所以是江南厂首次铸造的银元。而这枚钱币的存世量也极少。

  (2016-10-16 江苏新闻广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