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网媒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南京财经大学师生手绣香囊义卖 资助贵州贫困儿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手绣香囊义卖活动。香囊由学校艺术设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共同设计,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石贤及其带领的绣娘团队亲手绣制而成。管静、谢怡、孙楠三位师生设计者共设计出三款香囊,第一款融合了建党100周年以及学校标志性建筑物——图书馆元素,第二款以数字“100”串联起杜鹃和梅花,代表着苏黔两地(江苏省和贵州省)携手前行,第三款则以学校英文简称NUFE加之代表着共产党人精神的麦穗作为主打。三款香囊不仅满含着南财师生们对建党100周年的喜悦与纪念之情,也代表着师生们对学校的深厚情感,更是寄托着师生们对于国泰民安的良好祝愿。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upload/rmh/voice/202107/51b2b2d4493aee7f03e2927fe7a8a170.png?x-oss-process=image/auto-orient,1

南京财经大学优秀校友石贤来自于贵州,2017年从南京财经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将民族非遗侗绣发扬光大。她看到师生们的设计后,立即组织绣娘连夜赶工,在七一前将香囊发送到母校。

外国语学院小太阳志愿者们组织了香囊的义卖,学校的许多老师纷纷献出爱心购买香囊,此中不仅体现出南财教师们的拳拳公益之心,更是表达对非遗传承的坚定支持。义卖活动所得的利润将全部捐赠给贵州从江县贫困中小学与移民安置点社区学校,截止到目前,志愿者们已经售出了近百只香囊。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upload/rmh/voice/202107/f3c006aa74e6247523065799d5b45bc2.png?x-oss-process=image/auto-orient,1

孙彬老师收到香囊后对本次义卖活动赞口不绝,也对精美香囊十分喜爱,他说:辛苦你们来派送香囊,我也很乐意为贫困中小学献出爱心,为非遗传承献一份力!小太阳志愿者孙楠、宋姝含冒着夏日骄阳,在全校奔跑,为的是早一些把香囊送到老师们手上。小太阳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李超雅老师说:将我们亲手设计的香囊送给老师们,筹得善款捐赠贵州地区贫困少年儿童,再累我们也不怕。

据悉,本次义卖捐赠活动是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持续向贵州地区开展的捐赠之一,今年上半年,该院联合学校统战部、工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服务中心、体育部等多个部门对贵州地区4所贫困小学和移民安置点社区学校进行了红色书籍以及体育器械、文具用品等捐赠,本次义卖捐赠活动也是该院挑战杯项目团队发起的传承民族非遗文化的实践。

项目指导老师、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表示,高校应成为民族非遗传承活化平台的领跑者,充分发挥技术与专业优势,整合资源,积极开展校地互动与合作,将民族文化与现代时尚相融合,使其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从而推动民族传统文化继承与发展。

2021-7-5 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