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网媒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南京财经大学百名毕业生党员“红船”上共书思想汇报

58名第一代共产党人,发展到如今的9100多万党员,革命的星火,从这条红船延续出来……”615日,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召集百名毕业生党员在校图书馆世界之窗开展因为我们是共产党员——百名学生党员共书思想汇报活动。学院将活动现场打造成红船内景,透过船窗可以看到百年前的山河大地、百年后的万丈高楼,借此勉励毕业生党员用行动书写思想汇报,寓意为毕业生未来人生旅程保驾护航。

https://rmrbcmsonline.oss-cn-beijing.aliyuncs.com/upload/ueditor/image/20210617/a_590032897478488064.jpeg?x-oss-process=image/format,jpg/auto-orient,1

活动在新发展党员陈相国同学的微团课我眼中的红船精神中拉开帷幕。朗诵《志青春》通过激昂、富有感召力的声音,展示了投身志愿、无私奉献的新一代党员的青春面貌;手语操《中国很赞》用手语点赞新时代;一场围绕红色旅游文化产品的开发展开的激烈辩论,体现了新一代党员们对社会的关注与思考;毕业入伍党员李佳杰同学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他毅然决定投身军旅的心路历程。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拿起手边的小红船,贴到舞台两侧的展览板上,共同为红船启航,象征着接过时代传承的接力棒,掌好历史轮渡的方向盘,携手开启新时代的华彩篇章。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upload/rmh/voice/202106/300a636a8f3c207df50045e2643f35a0.jpg?x-oss-process=image/auto-orient,1

临别之际,学院还为党员毕业生私人订制了红色行囊作为毕业礼物,赠送给每一位党员毕业生。红色行囊里装有一枚党徽、一本党章,还有用每个人的入党志愿书制成的相框,希望毕业生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母校、老师们的祝福,乘着心中的红船,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以党员昂扬的姿态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收到红色行囊的李佳杰同学十分感慨:学院为我们准备的礼物精致而又意义深远,让我感受到了母校和老师们的深切嘱托与祝愿,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一定会怀揣理想,坚守初心,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upload/rmh/voice/202106/71ee1cf0008606889ae765dd38720717.jpg?x-oss-process=image/auto-orient,1

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设计了这款独一无二的红色行囊,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使党员毕业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前行,继续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林向记者说道。

2021-6-17 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