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网媒 > 正文
〖交汇点〗南京财经大学运用VR技术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立体模式”

当体验式与情景式结合、科技感与未来感交融,当党史学习教育遇上了VR,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真是身临其境,如同身在党史学习教育馆!”616日,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德业楼211会议室里,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实验室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戴上VR头盔和手柄,在支部书记曹杰教授的带领下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利用VR技术学习百年党史”。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10617/1623922737133027342.png

为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南财大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曹杰教授通过VR技术,在学院里构建起一座“VR党史馆”,让师生不出校门,即可实现时空穿越,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曹杰教授通过手柄操作,将党员同志们带到了19217月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带到了1935年冬天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带到了194910月开国大典天安门城楼上……百年党史,百幅画卷,一一在老师们眼前展现,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建设历程中的光辉岁月。与传统党史学习不一样的是,VR党史学习从原来单一的学习模式转变成交互式、体验式、全景式学习,更加生动逼真。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10617/1623922737171012622.png

曹杰教授表示,随着我国科技不断发展,VR技术也在不断深入各个领域,使人们品尝到沉浸式的视觉盛宴。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实验室党支部利用专业优势,把VR虚拟现实技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打造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立体模式”,将分布各地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员同志在实验室、会议室就可听、可看,甚至可参与的历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的新探索。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10617/1623922737202073337.png

研究生党员蔡万强说:“当代大学生是信息时代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我们崇尚新科技,乐于探索体验新技术。此次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辅助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和理解党的发展过程,很有亲和力,学习效率也更高。在了解历史的同时还能掌握专业新技术,更加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

2021-6-17 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