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网媒 > 正文
〖人民日报∣人民数字〗南京财经大学举办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报展暨实践育人汇报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彰显青年的英姿华彩,521日晚,南京财经大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办了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报展暨实践育人汇报会,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upload/rmh/voice/202105/ca294691640216adfc0be3d9e98cf62f.jpg?x-oss-process=image/auto-orient,1

展演节目主题鲜明、精彩纷呈,一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润锋芒·筑梦百年”“起锦航·笃行致远续流光·承继初心,全体师生在不同的篇章中回顾了中国的建党百年历程,也体会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党的衷情与热爱。

汇报演出在一首朝气蓬勃的歌曲《少年》中拉开帷幕,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唱出了南财学子们不忘初心、坚守梦想的壮志与豪情。工商管理学院带来了朗诵《志青春·可爱中国》,铿锵字句间饱含了对国家的热爱与忠诚。寒舞纪舞蹈社带来的现代舞《筝鸣》,鹿鸣汉服社与劲乐团-岭南文化交流协会演绎的汉服歌舞秀《庆百年·溯梦华夏》,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综合素质,现代文化与古代文化的碰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upload/rmh/voice/202105/bdb36679399ee217b07fe1810c43f494.jpg?x-oss-process=image/auto-orient,1

整场展演的气氛在会计学院的诗朗诵《与妻书》中达到了高潮,简单的道具陈设,黑白的舞台背景,使整个舞台笼罩着肃穆悲壮的氛围,朗诵者用最深情的语调诵读着这封绝笔家书,随着最后一句卿卿!,舞台上的灯光逐渐熄灭,台下掌声雷动,大家沉浸在朗诵者的演绎中,久久不能回神。这个节目展现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以国为家的英勇斗志,也展示了青年们对前辈无限的敬佩与仰慕。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upload/rmh/voice/202105/f486100de8df57b19f040593cac51f53.jpg?x-oss-process=image/auto-orient,1 


本场展演还充分体现了中国新时代军人的英雄气魄,由学校退伍学生带来的《报国魂》,在军体拳、格斗术的演示中号召大家以青春的汗水,奉献的品质,在新时代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浪潮之中。最后,展演在《筑梦新时代》的激昂歌声中圆满落幕。

2021-5-24 人民日报∣人民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