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网媒 > 正文
〖交汇点〗南京财经大学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南京财经大学通过走访调研、师生座谈,围绕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重点项目清单56项,由11名校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负责。 

方案明确分“问民盼、亮清单”“问民需、亮行动”“问民急、亮进度”“问民意、亮成效”4个阶段,分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三个层面发动实施。学校党委层面确定重点清单,二级党组织层面确定单位清单,基层党支部层面开展“四微服务”。

首批重点项目清单中的创新举措,着力解决涉及全局的重点问题、牵涉面广的复杂问题、解决难度大的难点问题,将解决师生现实问题与解决民生问题结合起来,解决当前问题与解决长远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度将通过每月的工作进展通报会、《督办月报》等定期通报,确保取得实效。

此外,各二级党组织启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单位项目清单,聚焦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要在落实清单过程中,出台一批创新举措、推出一批惠民实招、实施一批民生项目,解决一批矛盾纠纷。各二级党组织通过全面梳理,至少列出10件“为群众服务”项目清单,要按照一事一档进行存档备查。

基层党支部则组织广大师生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切实帮助解决身边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广泛开展“四微服务”:微走访,深入群众开展1次民意调研;微心愿,帮助群众解决1个切实问题;微调解,化解1次群众内部矛盾;微课堂,走进社区、基层,开展1次党史微宣讲。要按照一党支部一档进行存档备案。

2021-5-12 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