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网媒 > 正文
〖交汇点〗五表率、三带头:南京财经大学“冲锋在前”行动启动

近日,南财学生党员潘美羽牵头制作了《让世界充满爱》《疫情防控六言口诀》暖心视频,为武汉加油,号召同学们做好科学防护,视频被纷纷转发点赞;学生党员黄钰立则带头发起倡议,同学们自发募捐购买了口罩、护目镜等物资,及时送到抗“疫”一线。

这两天,坚守在学校的保安、校医院医生、宿管阿姨、值班人员等工作人员,拿到了该校党委书记张利民、校长程永波送来的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防疫物资。这批防疫物资是学校专项党费购置的,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基层党员、干部;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遇到生活苦难的党员、群众;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00213/1581584618916085946.jpg

据悉,上述活动是该校党委开展“阻击疫情担使命 冲锋在前践初心”专项行动的内容之一。党旗所向、众志成城,为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行动中,该校党委在要求教工党员做到“五表率”(即做政治过硬、不畏艰险、维护稳定、遵章守纪、履职尽责的表率),学生党员做到“三带头”(即带头强化学习、做好服务、开展宣传)。同时,该校党委依托基层党组织,组建了由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师生党员为核心的“三级纵向”防控工作队伍,构建网格化防控体系,筑起疫情“防控墙”;组织开展特殊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师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展疫情防控下的社会治理、经济建设、企业发展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为疫后经济恢复提供智力支持,日前已有多名党员教授在《光明日报》、《新华日报》、江苏现代服务业智库、江苏现代财税治理治理中心发文,在构建共同体、宏微观经济发展、疫情趋势分析等方面提出多篇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积极做好帮扶慰问工作,建立一对一跟踪机制,开通学生疫情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向在湖北的师生寄送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切实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00213/1581584619054052978.jpg

2020-2-17 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