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网媒 > 正文
〖交汇点〗纸短情深!南京财经大学为在鄂师生寄送防疫物资

“人隔两地,心手相连,我们是情意相牵的亲人;战‘疫’当前,众志成城,我们是协力奋战的战友;千里之遥、一水相连,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湖北人。”

211日,正值湖北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封南京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张利民、校长程永波署名的慰问信,连同口罩、免洗洗手液等物资紧急寄往在湖北的南财师生。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00211/158139740483450517884492038883.jpeg

“疫情分布图上颜色最深的荆楚大地,是我们最深的关切。你们和家人的身体是否安康,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待阴霾散去、鲜花斗艳,聚首美丽的天鹅湖畔,是我们最大的期盼。”

信中饱含了学校对在湖北师生的挂念和关心,同时也叮嘱他们安排好延长的假期生活,“希望你们利用好这段日子,好好陪伴家人,用亲情抵抗疫情;希望你们准备好线上课堂、停课不停学,更加充分地利用好网络学习资源,‘闭关修炼’将使你们的‘功力’迅速升级”。

通过排查摸底,学校了解到有50余名师生目前身处湖北,在每日与师生保持密切联系的同时,学校紧急筹集防控物资,将江苏丰和世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中捐赠的口罩以及学校采购的免洗洗手液寄送过去,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得知消息后,身在湖北的师生很受感动,并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学校的嘱托,安心宅在家,陪伴家人,好好学习,待春暖花开、结束分离,再聚美丽的财大校园。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南京财经大学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面开展重点人群疫情监测,各单位迅速掌握了近期往返、工作生活在湖北武汉等疫情较严重地区的教职员工、大学生等群体的身体状况,并建立日报制度;发出《人隔千里,心在一起:致在湖北的南财人》,特别向身在湖北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发起“学习一门慕课、阅读一本经典、了解一项常识”的倡议,鼓励同学们充分借助在线课堂、网络学习资源等各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开通疫情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为因疫情产生临时生活困难的师生及其直系家属提供紧急援助;开展心理支持服务,24小时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为因疫情引发负面情绪及不良反应的师生提供心理支持和援助,全力保障他们的心理健康。

2020-2-11 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