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网媒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新生人手一个,这个学院的手工月饼让幸福有味道

http://www.js.chinanews.com/75/2019/0916/U98P5T75D60578F2909DT20190916173321.jpg

新生品尝月饼

  911日晚,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30多名学生在德经楼401活动室为学院的396名新生亲手做月饼。

  蒸冰皮,包馅,沾糕粉,活动室里热气腾腾,热情满满,做月饼的现场还有四位留学生参与,他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十分感兴趣,十分愿意融入国贸学院这个大家庭。 Niramoncherdchay anchisa边包馅边激动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制作冰皮月饼,整个过程真是太有趣了,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通过这次制作月饼,我对中秋节的了解更深了一步,我更加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也更加爱南京财经大学这个大家庭了!”在大家的手中,饼皮月饼成了印有国际经贸学院的logo的兔子形状,晶莹剔透,栩栩如生。生活部的燕芙蓉同学开心地表示:“我从来没有做过月饼,在做的时候真的很担心自己做的不好,把好好的月饼糟蹋了,所以在称重量、分馅料、揉饼皮、装点花色、压模型,每一步我做得非常用心。月饼出炉的时候,我立马拍照给我的父母看,他们都夸我动手能力变强了呢!”

  912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将亲自制作的月饼送至操场上正在军训的大一新生,正在进行训练分列式的新生们看到月饼都表示惊呆了。新生李洁说,“在不能回家的中秋,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虽然不能和家里的爸爸妈妈一起过节,但是学姐学长们亲手做的冰皮月饼让我有种浓浓的归属感,让我幸福感爆棚!”

  一起到操场赠送月饼的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季霞表示:“花好月圆风入梦,人月双圆总关情。中秋佳节作月饼送月饼,不仅是想要将国贸院的新生感受到幸福的味道,更是期待国际经贸学院的新生将幸福的力量传承。”

  (2019-9-16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