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网媒 > 正文
〖中国新闻网〗外国留学新生自制月饼 体验中国传统中秋文化

  【解说】 911日,中秋节前夕,南京财经大学组织开展“庆中秋迎国庆”2019级新生制作手工月饼活动。众多外国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寄托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和对家乡的思念。

  【同期】哈萨克斯坦留学生 尤利娅

  我对中国的文化有兴趣,我喜欢做月饼,做粽子。(这是)红豆,需要放到这个里面,然后包起来。

  【同期】大一新生 李盛

  这次做月饼也是人生第一次尝试,中秋节也到了,虽然刚开学不久,但是还是非常想念家里的。

  【解说】学生们制作的月饼各式各样,月饼馅有红豆、抹茶和巧克力,月饼上还印有校训,制作完成的月饼也将寄往学生的家里。

  【同期】南京财经大学后勤保障处餐饮中心副主任 王磊

  (除了中国新生外)我们也为外国留学生的家庭里面,也寄去他们的孩子亲手做的月饼,为了让他们家人也感受到远在中国的,或者是在南京的孩子们的一些喜悦。

  【同期】哈萨克斯坦留学生 尤利娅

  我们不吃辣的,月饼可能他们喜欢。现在中国可以发快递特别快,我可以送我的父母月饼。

  (2019-9-12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