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网媒 > 正文
〖人民日报社-人民数字〗南财国贸布贴画迎新“哪吒带你看南财”

97日,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新生报到门口,一张张布贴画版吸引了人们的注意,迎新的志愿者介绍说:“有哪吒在,足不出德经楼,就能带你看遍南财风光。”布贴画吸引到新生们纷纷驻足拍照。

http://back.rmsznet.com/upload/201909/10/201909101135131962.jpg

据布贴画的手绘者国贸1701班戴泽宇介绍,这几幅作品是以南财校园为背景,结合当下热门的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并且以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贴画的方式将校园内的建筑逐一呈现给新生,这些建筑都是南财人最熟悉的,比如恢宏壮观的南财大门;有名的“大球”图书馆;仙林最高的楼——行政楼,造型独特的体育馆;整齐排列的教学楼、专业楼;还有充满青春活力和记忆的大学生活动中心等等。戴泽宇同学已经连续三年在迎新季手绘南财建筑迎新了,对于这些建筑,他可以闭着眼睛画出来,一幅画大概需要画上两三天,但他心里十分乐意做这些事:“看到新生们喜欢我画的南财,我心里十分开心,希望他们能尽快熟悉校园,尽早融入南财这个大家庭,希望明年有人能够和我一起画南财。”

在戴泽宇画好后,志愿者们一起以布作为原材料,顺应布料本身的肌理与图样进行巧妙的裁剪,在建筑画上拼贴创作出的布贴画版的“南财”,在各个建筑物旁还留有介绍南财建筑的小贴士:“学习你全是泪,越是折腾越倒霉,期末挣扎两行泪,不如平时少点睡”、“图书馆是你们的混天绫和风火轮,希望你们在大学期间能好好利用时间,充实自己。”老生们像过来人一样鼓励和期待着新生。

http://back.rmsznet.com/upload/201909/10/201909101135293085.jpg

面对如此有心的迎新,萌新们也感受颇多,19级的新生贾梦婷同学说:“离开家里的舒适圈,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一开始心里有点怕怕的,但是有很多热心的学姐学长为我们指路,主动与我们聊天,为我们答疑,特别是专业楼布置得也很有创意,且今年的手绘风光图的十分用心,也是第一次尝试布贴画,觉得很有意思,看着这些话和建议,感觉和学长学姐们距离拉近了很多,也和这个校园亲近了很多,突然开始期待大学生活了。”该学院的吉祥物国小猫还在招新现场开启微博热搜迎新模式,为该院每一位新生拍照留念。

http://back.rmsznet.com/upload/201909/10/201909101135426484.jpg

南京财经大学国贸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军表示:“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希望你们用好你们的混天绫和风火轮,把握好时间,不畏偏见,坚持自我,在大学里面好好修炼自己,愿每位新生脚踩星河踏月,不惧万敌我在。”

  (2019-9-10 人民日报社-人民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