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网媒 > 正文
〖交汇点〗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与栖霞区残联共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基地

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南京市栖霞区举行助残日主题活动。现场,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与栖霞区残联共同签订栖霞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基地合作意向书。

栖霞团区委、残联、文化和旅游局和高校代表还共同启动高校公益助残项目。栖霞区残联负责人表示,共建研究基地,是为了促进双方在残疾人事业发展理论与实践研究上的合作交流与资源共享,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探索总结经验,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制度设计。

http://jcdn.xhby.net/JHD/publish/20190519/1558262271723032777.jpg

近两年,南财法学院的师生一直专注于残疾人群体的研究和关爱服务行动。去年,法学院副教授许芸带领学生团队与栖霞区残联深入社区,进行残疾人精准康复供需状况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获得省市领导批示,为全市制定可推广和可复制的精准康复服务模式提供了重要参考。

http://jcdn.xhby.net/JHD/publish/20190519/1558262251694043143.jpg

http://jcdn.xhby.net/JHD/publish/20190519/1558262251717090386.jpg

今年,服务团队在此基础上,又开展了“夕阳无限、爱在晚年——老年残障人士个案帮扶项目”,联动多方面的力量,帮助老年残障人士解决问题,从服务、倡导、预防等层面综合开展,运用个案管理的方法服务特殊的老年残疾人和家庭。

  (2019-5-19 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