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网媒 > 正文
〖中国江苏网〗丰富资助维度南财大这个学院助力贫困生成才

  近日,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朱娟芳老师手机上收到了这样的一条短信:“老师,离开学校这些日子,总是会记得当初学院对我的资助和教育之恩。下周班级十周年聚会,期待和您的相见!”

  发送短信的是商务041班的周小望(化名)。周同学家庭经济较为困难,在校期间,他在学院的资助和支持下奋发学习、自强不息,多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及素质拓展奖学金,通过努力考取事业单位。

  国际经贸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仅提供了补助政策和持续的道德美育,并引导和建议学生通过了解国家政策、申请勤工助学的方式获得生活补助和实践经验,在自己的成才之路上秉持感恩之心,砥砺成才,回报社会。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补助是资助工作的起点,而资助后的学生道德美育更使国际经贸学院老师萦系于怀。为此,国际经贸学院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过程中着重强化学生自力脱贫能力的培养和感恩之心情怀的培育,在资助实践中完善学生的人格发展。

  学院在贫困家庭走访活动中,与贫困家庭共同商讨学生培养方向,开设“绿色通道”电话家访,让困难学生获得政策动向的最新信息,并组织困难学生中的考研优秀生为即将考研的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赠送资料、小班辅导。一件件具体的资助项目背后是感恩教育、理想教育和自立教育,更是精神上的引导和行动上的追求方向。

  丰富资助维度,在保障困难学生经济自足的条件下,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这是国际经贸学院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不变追求。“我们的物质资助可以帮他们三年获四年,但是如果我们教给他们自主脱贫的能力,启发他们心怀感恩,提供成功成材的平台,那我们的资助为他们带来的收获将是丰厚的,终身的。”国际经贸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季霞老师如是说。

  (2018-12-10 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