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纸媒 > 正文
〖现代快报〗《跨过鸭绿江》制片人讲述幕后故事

近日,央视出品的首部故事片电影《跨过鸭绿江》上映,该电影的制片人之一,是南京财经大学90级校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制片人李萧。最近,记者联系上李萧,一起听他讲述拍摄《跨过鸭绿江》背后的故事。

“电影《跨过鸭绿江》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首部故事片,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影视作品。无论是创作还是制作上,团队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谈及《跨过鸭绿江》的创作过程,李萧感慨万千。

“拍摄《跨过鸭绿江》时,为了达到最佳的拍摄效果,还原被轰炸后鸭绿江大桥的场景,剧组用了近 20吨废旧钢材,在摄影棚内搭建了一座几乎一比一还原的鸭绿江大桥,坚固的桥面可以行车。”李萧说,虽然只拍了几天,但是置景部门、道具部门工制作了一个多月,来还原这几场戏的场景。李萧回忆:“拍摄《跨过鸭绿江》这样的重大历史革命题材影视剧,自然也要像志愿军一样发扬抗美援朝精神,致敬跨过鸭绿江的英雄,我们做到了!”

《跨过鸭绿江》凭借宏大的视野格局、独特的历史叙事、史诗般的全景式情景再现和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获得了多个重量级奖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在今年第27届上海电视节上,《跨过鸭绿江》荣获白玉兰奖评委会大奖;电影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荣获金丝路奖“最佳视觉效果”奖。入围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提名,并获得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八闽电影巡展开幕影片的殊荣。李萧获得总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报道个人记功授奖。

2021-12-21 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