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纸媒 > 正文
〖扬子晚报〗试点全英文授课 南财这所学院率先“吃螃蟹”

未来在南京财经大学国贸院,专业课教学或将使用全英文。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 “经济贸易类一流专业建设国际研讨会”上了解到的最新进展。南财国贸院副院长张文武介绍,学院有计划从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国贸实验班进行专业课全英文教学、全英文课本的试点,而后逐步向全院推广。

“我们这样考虑的出发点,是基于学生的现实需求。”张文武介绍,伴随着学院生源质量的逐步提升,越来越多的学生将500强企业和国外知名高校视作自己的就业和升学的奋斗目标。而且对于国际经贸专业的学生来说,英文也的确是非常重要而且必需的专业技能。因此,学院考虑在专业课教学中加大双语教学的比重,并在国贸实验班试点专业课全英文教学,教材也将使用全英文。

据悉,目前在南财国贸院,已有部分课程使用了全英文教材。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三学生刘虎告诉记者,国贸专业的国际贸易实务和国际商务两门课程使用的是全英文教材。老师上课也是用的英文PPT,但教学时不会全部讲英文,只会在提到一些专业术语时使用英文表达。

  (2019-12-5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