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纸媒 > 正文
〖南京日报〗南财:用笔画出家乡风雨70载

与国旗同框向祖国表白、用笔画出新中国70年变化……昨天,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工程学院迎来2019级新生。记者发现,爱国主义教育成了迎新主旋律,各种创意特色活动给刚进大学的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

在南财,一场主题为“风雨70载·画我家乡美”的新生画展别具创意。

展览现场,有画家乡标志建筑的,有画家乡美景的,有画家乡美食的,有画儿时玩耍场景的,有画家乡文化遗产的……无不体现着新生们对家乡的眷念和自豪。

“我画的是家乡的石板路,这是父母小时候常走的路,更是家乡数十年发展的缩影,从石板路到水泥路,再到柏油路,见证了家乡的发展,也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和繁荣。”环境1902班梁雯雯同学向记者介绍。

“杨柳青年画产自天津杨柳青镇,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我觉得能够代表家乡天津,所以我就以杨柳青年画为创意进行创作,希望大家能到我的家乡走一走、看一看。”动画1902班舒雅轩同学说。

南财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郭承波说,今年各高校全面迎来00后大学生,“他们出生在新世纪,在他们的成长中,经历了国家近20年的发展和变化,希望他们能从家乡美中有所感悟,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用自己所学为国家发展、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2019-9-8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