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纸媒 > 正文
〖扬子晚报〗南财教授别样毕业寄语走红朋友圈

“我知道你们盼望今天已经许久了,其实我也已经受够了……”这句话出自一位满头白发、学富五车的老教授的毕业赠言。南财毕业生看得笑出了眼泪,与教授的毕业寄语对话体瞬间刷爆朋友圈。

620日,南京财经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和学位典礼如期举行。在这样的时刻,南财国际经贸学院张为付教授却说,“我知道你们盼望今天已经许久了,其实我也已经受够了,再留下你们对你我都不是很好,所以我们选择今天告别了。”明明舍不得,却假装很坚强。

“过去时光里,你总怀疑学习到底有什么用,所以许多光阴从你身边溜掉,但从明天开始你就没有大块的时间用来学习了,这点你应该知道。”

张为付教授用毕业生们都曾经历过的日常小事缓缓说出人生的道理:谨言慎行、珍惜光阴、脚踏实地,更表示将要完成与学生的学术交接和文化传承。

“本来再想多说几句,但你们已经把行囊打包,急切着要远渡重洋研读,升入双一流高校,冲进社会的跑道,我发言正好238秒。”

毕业生们纷纷在朋友圈留言争相表达自己对张为付教授的喜欢与不舍。

张为付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使内心万般不舍,也要驱赶毕业生们走向社会,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这是老师最柔软的“狠心”。

  (2019-6-23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