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纸媒 > 正文
〖现代快报〗“今后没有10块钱吃饱吃好的食堂了”毕业典礼上,校长一句话说哭了毕业生

南京财经大学校长金句频出,“今后体”火了

http://dz.xdkb.net/res/1/1/2019-06/20/A7/res01_attpic_brief.jpg

“你们自嘲说最尴尬的是仙林财大男女比例37,幸福来得心发慌,毕业却还是‘单身汪’;你们说,最快乐的是每次吃到食堂的‘第九大菜系’,考试碰到自己复习过的内容,月底银行卡还有‘余粮’……”程永波笑着对毕业生们说,今后,没有10块钱就能吃饱吃好的食堂了,但我还是希望大家多吃蔬菜,营养进餐;今后,每晚不会有宿管阿姨查寝了,但希望大家可以早点回家,科学作息;今后,不会一群人聚在宿舍看球、追剧了,但希望大家保持密切联系,友谊长存!

程永波勉励毕业生多学习、多尝试、多实践、多思考、多创新,积极走出“经验舒适区”,不断挑战“经验空白区”,逐步缩小“经验恐慌区”。“今天,科技进步给予我们前所未有的快捷与舒适,但是你们不能‘躺在科技便利性上睡大觉’。”

“每位毕业生实现了由在校生到校友的身份转变,校友会为每位同学准备了校友徽章……”在毕业典礼现场,南财校友会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一枚精致的徽章。校友徽章特别用心之处在于丝带的设计,南财的代表性红色,象征着学校的发展充满希望和活力,搭配深邃蓝,活泼中又添上了成熟与稳重,象征着校友们在充满希望的大学时光里找到了更为成熟的自己。

  (2019-6-20 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