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南财 > 纸媒 > 正文
〖南京日报〗南财上演“国际方言”版《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随着夹杂着众多“国际方言”的大合唱响起,58日晚,南京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来华留学生晚会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拉开大幕。

这台以“一带丝路情缘,一路‘财’行高远”为主题的晚会,有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近100名留学生参与演出,节目形式包括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红歌联唱《歌唱祖国》、独唱《绒花》、诗朗诵《中国在我心中》、旗袍秀《女儿情》等。

在红歌联唱中,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马烈和泰国籍留学生翁明民身着中山装登场,演唱了《我的中国心》。他们已经在中国生活学习了4年,他们的成长历程已深深地“烙上中国印”;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维多利亚参加了大合唱、旗袍秀和诗朗诵3个节目的表演……

据了解,南京财经大学2018年共接收17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384人次就读中文预科、本科或硕士专业,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生341人次,占在校生总数的89%

  (2019-5-10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