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江苏高校食品院长高峰论坛暨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会议现场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供图

112日,由江苏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高校食品院长高峰论坛暨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年会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邱伟芬,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少东、江苏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金征宇教授、副理事长鞠兴荣出席活动,江苏省开设食品院系、专业的20所高校的60余名院长、书记及专业负责人参会。

邱伟芬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参加本次大会的省内食品院校领导、专家和企业同行表示诚挚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南京财经大学60余年的办学历程以及我校粮食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希望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等给予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并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金征宇理事长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给予本次会议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换届以来,学会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工作任务和目标,并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

会议通过了学会工作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人选。

冯少东副主席肯定了江苏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将持续支持学会的发展,并介绍了省科协技术协会在国家科技创新大背景下的一系列举措,包括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科技奖、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等激励政策。这些举措促使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大力实施科技强省战略、加快推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议程是江苏食品高校院长高峰论坛。论坛重点围绕我省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与措施等方面展开研讨,来自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大学等20余位食品学科代表,对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展开了热烈研讨。会上达成共识,省内食品高校要团结发展,深度融合,共同提高学科水平,联合人才培养,举办高水平学生竞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同时江苏省农垦米业集团有限公司、牧羊仓储工程有限公司、东海粮油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加强学科和产业的融合,共同促进我省食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省内各高校食品学院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食品科技创新工作步入高质量发展通道,对未来省内食品院校联合攻关、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