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财政与税务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5年12月30日下午,财政与税务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经济学科楼408会议室召开。学院联系点校领导黄建元总会计师出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金龙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金龙汇报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就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体会与成效、问题与不足以及整改方向与措施展开具体汇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坦陈问题、查摆原因、说明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既谈问题与不足,也提出整改意见与建议。

在听取汇报与发言后,黄建元总会计师作点评。他指出,财政与税务学院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执行了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相关方案与步骤,对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剖析透彻,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有操作性。下一步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带动事业的发展。黄建元总会计师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党政共同负责制。履行党政联席会议职责,明确议题,充分沟通,有效提高会议质量和效果,切实谋划好、落实好长远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各项事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才作用的发挥,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制定出台的相关人才政策,主动出击,夯实事业基石。三是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要用创新的思维、革新的举措解决发展中的问题。黄建元总会计师希望财政与税务学院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齐心协心,同心同德,共谋发展。

; ; ; ; ; ; ; ; ; ; ; ; ; ; ; ; ; ; ; ; ; ;(财政与税务学院;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