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级领导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第五次集体研讨交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焦富民阐述了“严以用权”的四个基本要求:一是坚持文明用权,正确行使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是按制度行使权力,按章办事;三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四是不以权谋私。10月24日上午,校级领导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009会议室围绕“严以用权”专题开展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陈章龙主持会议,校领导焦富民、黄建元、邱伟芬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校领导作补充发言。

总会计师黄建元认为,“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党员干部要遵循“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原则,把人民群众置于最高位置,把群众满意视作权力行使得当的重要标准。

副校长邱伟芬认为,“严以用权”是干部作风建设的核心环节,领导干部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持依法用权,严守权力边界,主动接受监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行使职权”。

其他校领导也根据学习《四川高校落马干部忏悔录》的体会,围绕正反两方面典型,尤其是从十八大以来落马官员的反面典型以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交流。

陈章龙书记对集体交流研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严以用权”直指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核心。“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权力是把双刃剑,正确用权就能为民谋利,为民造福;滥用权力就会损害群众权益,败坏党和政府形象。

最后,陈章龙书记对继续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深化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筑牢“严以用权”的思想基础。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在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上下功夫,在以周永康、薄熙来等反面典型案例为镜自省自警上下功夫,在运用先进典型人物开展思想教育上下功夫。二是要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解决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摆、解决党员干部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查摆、解决存在的“四风”残余问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老一辈革命家和优秀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事迹,查摆、解决党员干部“做人要实”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真正将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 ; ; ; ; ; ; ; ; ; ; ; ; ; ; ; ;(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工作小组 党委宣传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