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级领导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第三次集体研讨交流会



;


; ; ;校级领导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第三次集体研讨交流会;; 党委宣传部供图

8月26日上午,校级领导在仙林校区工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第三次集体研讨交流会。本次学习研讨以查找“律己严不严”为主题。校党委书记陈章龙主持会议。

围绕“查找是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大问题不请示、不报告等问题”,校领导王开田、黄建元、华仁海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校领导也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践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是基础,严以律己是关键。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严以律己”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严以律己的表率。首先,做信念坚定、政治忠诚的表率。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指引,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站稳政治立场,坚决落实“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的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自觉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法律规范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时时处处当表率、树标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讲奉献,忠诚于人民。始终牢记为师生服务宗旨。其次,做敢于担当、勤勉务实的表率。坚持问题导向,寻求务实之策。深入基层、深入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开展调研,努力使我们的决策符合实际、符合规律。敢于面对难题,强化责任担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对承担的事情、部署的工作,持之以恒一抓到底。最后,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表率。筑牢道德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时刻警惕各种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守住法纪红线。带头执行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宋学锋校长在发言中指出,高校领导干部要认清自身的多重身份,不仅要带头遵守法律法规,更要带头遵守纪律和政策规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尽小者大,慎微者著。”

陈章龙书记也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下一阶段开展专题教育提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领导责任落实,以责任落实保质量到位。二是进一步提高学习研讨实效。在学好必读书目的基础上,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特别是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典型,增强学习教育的亲切感和现实感;按照思想、职责、工作“三个摆进去”的要求,提高集中研讨的针对性和互动性,相互启发,共同提高。三是进一步查找整改问题。按照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定,尤其是领导干部“三严三实”30条行为规范,突出问题导向,动态修改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坚持边学边查、真改实改。四是进一步把专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专题教育的成果,最终还是要落在工作推动上、事业发展上、师生满意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