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 ; ; ; ; 新闻学院领导班子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讨论会 ; ; ; ; ;新闻学院供图

1116日上午,新闻学院领导班子在仙林校区德正楼5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亚芳主持。

会上,新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讲话精神和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展开讨论,并结合各自学习心得逐一进行了交流研讨。

周亚芳书记在交流研讨时结合学院发展、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以“明确责任要求,切实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落到实处”为主题谈了学习心得,做了深入思考。她说,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召开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学习贯彻十九大,一是要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思政工作针对性。学院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工作重点,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二是要注重规范发展,提升党建工作的创新型。要切实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三是找准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学院要通过品牌打造、特色发展注重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宋祖华副院长(主持工作)以“脚踏实地学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为题谈了对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他结合对十九大报告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解读和认识,提出求真务实是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要看到中国取得的成绩又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奋斗的目标,以扎实的作风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高永东副书记首先从人类命运共同体、未来视角和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等三个方面论述了十九大报告的前瞻性和对中国未来道路和建设的指引。随后,他从十九大会议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发,论述教育工作者应以“塑造人”作为自己的“初心”,因材施教,创造条件、创造平台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最后,他从立德树人、文化传承和创新、发挥学院在传播方面的功能三个方面谈了学院工作如何为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实现美好生活实现助力。黄建远副院长从历史角度回顾了我党一大到八大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变化,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有关中国社会新的主要矛盾的表述是科学发展观的一脉相承、与时俱进,并结合分管教学工作提出了要调整师资的知识结构、知识能力以适应新媒体技术发展要求,要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方向打造特色。朱云副院长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三个方面谈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

周亚芳书记进行总结,她提出,在前期学习十九大的基础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思考,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她要求大家继续以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引,弄懂学透十九大的丰富内涵,学用结合,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推进自身和学院工作的整体提升。她表示,学院将组织相应的辅导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师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