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焦富民副书记为第四期青干班学员、党支部书记作专题辅导报告

第四期青年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举行第二次专题辅导报告会

焦富民副书记作专题辅导报告

; ; ; ; ; ; ; ; ; ; ; ; ;大会现场; ; ; ; ; ; ; ; ;党委宣传部供图

5月23日下午,我校第四期青年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次专题辅导报告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校校长焦富民出席并作“守纪律 讲规矩 做忠诚干净敢于担当好干部好教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纪委全会上讲话的解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琴华主持。全体培训班学员和党支部书记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

焦富民副书记在辅导报告中首先指出,党的十八大开启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征程,面对“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到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其次,焦富民副书记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重大成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等四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再次,焦富民副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腐败、基层干部不正之风、从严治党、“两面人”和党内监督等六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焦富民副书记从四个方面对本期青年教师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做领导的得力助手、做同事的好帮手;勤奋工作,努力培养较强的执行力、法治规矩意识和敢于担当的精神;严于律己,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终和慎情。

朱琴华部长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学员从三个方面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讲座的精神。一是党支部书记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始终排在首位,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高校青年教师、青年干部,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学习党章,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三是结合学校的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理论和业务水平。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