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四期青年干部教师培训班开班

我校第四期青年干部教师培训班开班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焦富民作开班动员讲话

;青年干部教师参与培训;;;;;;;;;;;;;;;;;;;;;;;;; ;;;;;党委宣传部供图

518日下午,我校第期(党校总第期)青年干部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焦富民作开班动员讲话。开班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琴华主持。我校科级干部、教学科研骨干青年教师代表共计45人参加培训。

焦富民副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加强青年干部教师培训是基于学校发展的迫切需求。目前,学校正处于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否抓住机遇,再创辉煌,关键取决于党的领导、干部的作为和全体教职工的参与,尤其是青年干部教师的思想作风、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状态,直接关系着学校的事业发展。同时,加强青年干部教师培训也是青年干部教师成长成才的需要。通过培训,将有效提高青年干部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组织领导能力、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朱琴华部长对培训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三要严格培训管理制度,四要做好调查研究并形成报告。

开班典礼结束后,陈章龙书记作了题为“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的辅导报告,对新形势下如何履行好青年干部教师的使命与责任进行了阐述。

陈章龙书记指出,青年干部教师要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高度,从“五大发展”理念的现实情况,从高等教育国际化及江苏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的新阶段出发,科学分析和判断高等教育的走向,把握历史使命。陈章龙书记强调,当前我校正处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攻坚阶段,也处在“十三五”时期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青年干部教师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认清责任、履行责任。陈章龙书记对青年干部教师提出五点希望:第一,勤于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第二,甘于奉献,端正工作态度,完成各自岗位所要求完成的任务;第三,勇于创新,通过创新思维,提升管理水平;第四,善于协作,通过相互理解、相互协作,共同把工作做好;第五,严于律己,做到慎始、慎微、慎独,以师德师风的模范,教书育人的模范,科学研究的模范,服务社会的模范,传承大学精神的模范取信于广大师生员工。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