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焦富民副书记到相关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 ; ; ; ; ; ; ; ; ; 焦富民副书记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党委宣传部供图

;焦富民副书记到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 ; ; ; ; ; ; ; ; ; ; ;焦富民副书记讲话 ; ; ; ; ; ; ; ; ; ; ; ;;信息工程学院供图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焦富民先后到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桥头校区管理委员会、红山学院,新闻学院,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就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深入了解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情况。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刚参加相关调研。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综合办主任、学工办主任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的工作思路,所采取的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并着重围绕学院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作了详细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焦富民副书记讲话。他对相关学院的发展思路、具体做法和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在学院内涵建设和内部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要坚持和完善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实现党政共同负责在学院治理工作中的常态化和长效化;要坚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将“学”与“做”相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焦富民副书记对经济学院工作提出要求,要充分发挥学院两支队伍的主体性和积极性,不断提升队伍成员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抓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树立起服务引领意识、勤政廉政意识、民主团结意识以及科学决策意识。希望信息工程学院继续抓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在守住道德和法律底线的同时,大胆创新,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希望桥头校区管理委员会、红山学院要加快推进学院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做好顶层设计,为学校党委、行政的相关决策做好基础性工作;要处理好教学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的关系,实现教师队伍、教学管理队伍与学工队伍的密切配合,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希望新闻学院以内部培养、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方式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把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进行加强;要争取在申报新闻一级学科硕士点等方面取得突破;要注重意识形态和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彰显学科特色,发挥错位竞争优势。希望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继续加强班子建设,处理好学院发展中方方面面的关系,形成学院健康、稳步发展的整体合力。希望会计学院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优良党风带动院风,培育优良的教风、学风;要高度重视师生权益,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