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陈章龙书记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 ; ; ; ; ; ; ; ; ; ; ; ; ;;;陈章龙书记讲话;;;;;;;;;;;;;;;;; ;党委宣传部供图

6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各系主任座谈,党校办主任赵国栋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斌从学院发展的现状、亟需解决的问题与学院“十三五”规划等三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武华清就党建思想工作、学生工作作了汇报,学院班子成员高剑婷、王增文、李永乐,以及曹信邦教授、朱广忠教授,各系主任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补充发言。

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汇报后,陈章龙书记讲话。他对公共管理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尤其是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学院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归本源、显特色、提名次、入主流”的目标和具体实施方案表示认可。针对学院的未来工作,陈章龙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形成更为强烈的共识,要围绕建设公共管理学一级学科的发展方向进行人才引进和专业结构调整。二是要依托学校优势学科的发展来累积自身的发展,学科建设上要“撑开框架、凝炼方向、强化特色”,师资队伍建设上要从“优化结构、提升层次”两个方面实现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传承以老带新的浓郁学术研究氛围。三是要着力加强班子建设,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确保决策的民主化与科学化。班子成员要在分工的基础上加强协作,顾全大局,谋事创业,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