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陈章龙书记到国际经贸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到国际经贸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

; ; ; ; ; ; ; ; ; ; ; ; ; ; ; ;座谈会现场 ; ; ; ; ; ; ; ; ; ; ; ; ;;党委宣传部供图

11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到国际经贸学院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深入了解国际经贸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情况。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琴华、党校办主任赵国栋参加调研,国际经贸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行政办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军汇报了学院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凝聚力量、智慧和正气,从而全力打造师资队伍,聚焦人才培养,紧抓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情况。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宣烨汇报了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近期发展规划与目标,并提出将着力开展品牌专业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学科带头人。宣烨院长还重点介绍了以打造精英人才为目标的国贸实验班的创办状况和发展方向。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陈章龙书记讲话。他对国际经贸学院的发展思路、院风和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要求。第一,要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为基础、“做”为归属的精髓,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掌握规律,将“学”和“做”相结合,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第二,要在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的基础上,进一步架构合理的目标体系。通过整合队伍、谋篇布局、找准体系支撑等,将规划和目标落地生根。第三,要继续加强内涵建设,将培养学科带头人、打造一流团队相结合,更好地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质量。第四,要加大科研工作创新、管理创新与制度创新力度。通过创新提升教学科研与管理的质量和水平,并反哺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最后,陈章龙书记强调,人才培养工作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要不断探索大众化教育背景下的精英人才培育模式,真正实现人才培养工作质的提升。

(国际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