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陈章龙书记到相关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 ; ; ; ; ; ; ; ; ; ; ; ; ; ;;;陈章龙书记到艺术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陈章龙书记讲话;;;;;;;;;;;;;;;;;;;;;;;;;;;;;;;;;;;;;;;党委宣传部供图

11月10日、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章龙先后到公共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就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深入了解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琴华、党校办主任赵国栋参加相关调研,公共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行政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学工秘书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武华清汇报了学院党委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以及将党建与专业建设、学生信念教育、价值观引领、专业认同等相结合的具体做法。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黄斌就党政共同负责制下的人才引进、学科建设、院务工作流程等作了具体汇报,并对党政联席会、院务委员会、院学术委员会、教代会的分工和职能作了详细说明。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段伟伟汇报了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运行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学院党建、“多彩艺设”文化品牌凝练、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的做法和成效。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郭承波就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定位、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构想作了汇报,着重汇报了学院在艺经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尝试和探索。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陈章龙书记讲话。他对公共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坚持制度管理和民主科学决策的做法表示认可。对于学院今后的发展,陈章龙书记提出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明晰党建指导思想的目标和任务。要通过党建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过事业的发展来提升党建。第二,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党政共同负责制要发挥民主、科学决策,既体现集体领导的智慧,又展现个人的分工,以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第三,要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根本的是要在学习中“做”,在具体的实践中提高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第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继续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发挥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教学科研中去。学生党支部建设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拓展学生活动的参与面,提高教育成效。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对于培育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具有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其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的作用,积极助推党的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陈章龙书记对艺术设计学院的发展定位与思路、班子建设及取得的发展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与希望。第一,要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与实施,进一步找准学院发展定位,认真思考如何办好财经类高校的艺术设计学院。要加强艺术与经济的融合、艺术与社会的结合、艺术与市场的结合。第二,要心无旁骛地加强学院内涵建设。着重抓学院的学科建设,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科学研究要上层次,争取新的突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顶层设计,把外引与内培有机结合;强化社会服务,着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精心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在人才培养工作上要有自己鲜明的印记。第三,要着力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党政共同负责制。这是学院事业长远发展的关键所在和根本保障。第四,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的弦不动摇。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公共管理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