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焦富民副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焦富民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 ; ;焦富民副书记讲话;;;;;;;;;;;;;;;;;;;;;; 校摄协 夏君/摄

5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焦富民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制订情况,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教研室主任、教授代表座谈交流。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力争、改革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陈翔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殷建新就学院“十三五”规划制订过程、学院体制机制运行状况、领导班子建设、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制度建设等情况作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耿步健从人才培养、学科与师资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四个方面对“十三五”的发展目标与发展方向作了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茆素琼,教授代表王遐见、教研室主任代表徐成也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或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感受作了补充。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焦富民副书记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制订“十三五”规划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希望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修改,广泛听取全院教职员工的意见,使规划修订过程成为凝心聚力、形成共识的过程。随后,焦富民副书记对学院发展及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借“十三五”规划制订契机,全面梳理现有规章制度,从内涵发展、内部管理两方面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制度的引领作用和保障作用,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二是“十三五”期间必须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要高度重视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强化教师的主导作用,提高课堂效果,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三是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研和社会服务。加强平台建设,进一步凝练二级学科方向和研究方向。汇聚队伍,坚持引进和培育并重的人才战略,加强对外交流,促进教师和管理人员拓宽视野;四是要克服等、靠、要思想,充分发挥所有教职工的积极性。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工作,认真听取不同意见,做好思想引领和引导。做好院务公开。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在青年教师中培养科研骨干,发挥青年教师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