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新闻网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宋学锋校长到相关学院调研指导“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

;;;;;;;;; ;校长宋学锋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图

;

;校长宋学锋到国际经贸学院调研“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

;;;;;;;;;;;;;;;;;;;;;;;;;;;;;; ;宋学锋校长讲话;;;;;;;;;;;;;;;;;;;;;; 校摄协 杜梦恬/摄

3月31日,校长宋学锋分别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国际经贸学院调研“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情况,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党校办主任赵国栋、副主任陆明峰,改革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陈翔分别参加相关座谈会。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海燕、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宣烨分别汇报了本学院“十二五”期间的工作情况,并从人才陪养、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作了说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圣兵、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军分别就第二课堂建设、学院文化氛围建设等内容作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宋学锋校长讲话。他指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十二五”期间取得了积极成果,学科建设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针对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学科高地的建设平台上力争早日实现博士学位授权点的突破;二要不断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三要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形成较为稳定的对外合作关系,为教师进修和学生访学提供更多机会。最后,宋学锋校长希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凝练特色,打造更加浓郁的学术氛围,把学科、专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

宋学锋校长充分肯定了国际经贸学院“十二五”期间在人才培养、专业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国贸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挖掘人才培养质量内涵,探索人才培养有效渠道,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核心竞争力;二是要结合国贸学院专业特色,打造国际化高水平师资队伍;三是以学校“十三五”为总览,科学定位、敢于改革、勇于创新,用制度保障发展。最后,宋学锋校长希望国际经贸学院继续完善“十三五”规划内容,科学指导学院发展。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国际经贸学院)